您的位置: > 中国青岛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国青岛网》

爱,存在

中国青岛网 2020-12-11 14:19 来源: 可分享

 2020年10月13日“善行一百”成立大会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自此,青岛大学善行一百活动拉开了帷幕。

  青大志愿者们以自己百分百的热情和精力去迎接这次未知的挑战,活动前期疫情导致的线上募捐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信心,每个人都在为了给山区孩子们送温暖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青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方式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不遗余力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志愿者们不断创新形式,提供新想法,举行故事大会和扫楼收集物资、义卖等活动。在故事大会中,学长学姐们为这次活动讲解细节、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志愿者们加油助威,提高信心,刚加入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跃跃欲试、斗志昂扬,用最硬的拳头和最响亮激昂的声音立下自己的铮铮誓言,教室里回荡的声声“加油”是志愿者们最坚定的信念。参加义卖会的志愿者们冒着冷风在外为每一位客人耐心地回答问题、商议价格,最终在金家岭校区义卖1509.1元,中心校区义卖金额达4903.9元,每一件小小的物品都凝结着汗水和爱心,寒风中的每一次停留,都将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发起邀请捐后,志愿者们的外出募捐开始了,从刚开始的胆怯到后来自如的向路人介绍,当中肯定经历过被忽略、被拒绝,体会过难受和打击,但也在募捐的过程中感受到太多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有并不富裕的爸爸为了给孩子树立榜样而在捐款人上写上孩子的名字,也有奶爸感同身受捐赠大款金额令人热泪盈眶。志愿者们不畏挫折,勇敢面对,哪怕一块钱一块钱地募捐,也要努力凑齐每个温暖包裹。一点一滴的爱汇聚在一起,成功形成一个又一个的爱心包裹寄往贫困地区。

 

 或许善行一百的意义并不在于募捐多少金额,而在于向社会传达多少正能量,为山区小朋友提供多少温暖。我们在为小朋友们送温暖的同时,他们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个锻炼的机会,我们从害怕到自然、从无话可说到侃侃而谈,我们所收获的勇气和表达能力大概是可爱的孩子们带给我们最好的回馈。相信此后的我们能更有勇气去面对一个个未知的挑战、抓住一个个迎面的机遇,也愿每个温暖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正是因为有无数善良的人们,这个社会才会充满着正能量,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温暖。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献着自己的爱心,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传递爱心,无私奉献。因为有你们,所以我相信:爱,存在。

  善于心,行于身,者于仁,这是我们最坚定的信念。

感谢您阅读: 爱,存在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ycyixin.cn autos.heshanw.cn m.hndushi.cn m.ynnewsw.com i.gsscw.net wap.rw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