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青岛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国青岛网》

三岁小朋友近视250度,只因家长让孩子干了这件事

中国青岛网 2020-12-02 13:43 来源: 可分享

图一:近视度数

“孩子最近一直在眨眼,怎么也想不到孩子已经近视了”近日,在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视光学科门诊,小杰(化名)的父母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她3岁的儿子被诊断为双眼屈光不正、干眼症,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右眼近视度数175度,左眼近视度数250度。

小小年龄,已经发生了度数如此之高的近视,究竟是不是个例呢?

根据眼科学博士冷林介绍,现在的儿童近视患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随着学校不断开学,很多学龄前,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出现近视的情况。

小小年纪,为啥近视

在进行了全面的眼科检查后发现,小杰的双眼结膜部分干燥,经过了解,在疫情居家期间,小杰的家人为了哄孩子开心,让年仅三岁的小杰自己抱着手机看动画片,加上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小杰的眼睛也越来越干,最后出现了频繁眨眼的表现。

其实,导致近视发生的原因很多,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环境因素、发育问题等,但不注意用眼、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确实易导致近视的发生。

快速发展,不可理喻

一旦开始了近视,度数的增长也是让很多家长朋友们头痛。在今年4月份,7岁的小朋友豪豪在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查出了右眼175度近视和左眼150度近视,和大多数家长一样,豪豪妈妈抱着一丝侥幸地选择暂时先不让孩子配戴框架眼镜。6月份刚一开学,豪豪便告诉家长上课看不清黑板,经过复查发现两只眼睛度数增长了100度,达到了右眼275度和左眼250度近视。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近视的时候,很容易进入一个误区,总觉得要想办法把孩子的近视治好。近视只能矫正,防控增长速度,不能治愈。

及时预防,专业诊治

冷医师建议:近视没有后悔药。当家长发现孩子有眯眼、喜近、斜看等现象,怀疑孩子近视时,近视往往已经发生,甚至已进展为高度近视。所以全面的眼部检查十分必要,当相关检查指标异常,提示孩子的眼睛在向近视发展时,就能及早“预警”,引起我们的重视并采取措施,避免或延后近视发展。在近视已经发生后,在医师的指导下改善用眼习惯、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或配戴角膜塑形镜都可以起到良好的控制效果。

感谢您阅读: 三岁小朋友近视250度,只因家长让孩子干了这件事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ysqi.cn auto.winwar.cn i.hudiew.cn wap.yujieschool.cn m.gsxinxi.cn m.steelgo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