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青岛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国青岛网》

12岁近视600度,高度近视竟带来这样的隐伤

中国青岛网 2020-12-01 15:32 来源: 可分享

很多家长朋友对于孩子的近视问题非常焦虑,觉得戴着眼镜影响美观,导致眼睛变形。所以即使在孩子检查出真性近视后,也非常排斥给孩子配眼镜。殊不知这样也会导致孩子近视度数的快速增加。

很多人对高度近视的认知还停留在:“不过就是戴眼镜”、“不过是"瓶底儿"比别人厚些”。但事实仅仅如此吗?当然不是!

在冷林医师的门诊上,就有这样一位高度近视的小患者,今年12岁的乐乐(化名)在外院因为近视配戴了角膜塑形镜,但因为发现的比较晚,配戴塑形镜时已经有了600多度的近视。最近一个月,乐乐的视力发生了下降的情况。经过冷林医师的一系列检查发现乐乐的左眼发生了视网膜脱离。

左眼眼底(视网膜脱离) 右眼正常眼底

左眼B超图像

那么高度近视的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每半年到正规医院定期检查眼底、视力和验光,看看眼底是否正常,有无潜在的病变,这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来说尤为重要。

2.如果突然出现视野缺损、暗点、眼前有黑影飘动或是有闪光感、视力下降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高度近视患者眼轴长,眼球壁比较软、薄,因此,应注意避免剧烈的活动、震动及外力碰击眼球,以免发生视网膜脱离。同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保护好双眼,避免近视的发生。

高度近视应该如何防控呢?

首先,一旦确诊为高度近视,就需要积极管控和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1、配戴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设计、量身定制的硬性透气性角膜接触镜,主要采用夜间睡眠佩戴的方式,白天能恢复裸眼视力,不用佩戴眼镜。但是配戴角膜塑形镜不能改变近视已经造成的其他眼部病理性改变,尤其是高度近视。

2、0.01%低浓度阿托品

阿托品是一种目前被证明能有效控制近视的药物,但由于阿托品有明显的扩瞳和睫状肌麻痹作用,会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因此需要将药物稀释到一定浓度方可长期使用。一般采用0.01%~0.05%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作为近视防控的长期用药,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3、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对预防近视和减缓近视有重要意义。户外的形式不限,玩耍、打球、跑步、散步均可。中小学生每天至少有2小时的户外活动,学龄前儿童每天至少保证3小时的户外活动。

感谢您阅读: 12岁近视600度,高度近视竟带来这样的隐伤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shandongcaohua.cn auto.gtdn01.cn autos.930w.cn autos.qhdushi.com autos.007w.cn www.zhongshan.zg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