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青岛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国青岛网》

同在夜市的日子,顺丰同城急送为夜经济添了一朵“云”

中国青岛网 2020-07-29 13:39 来源: 可分享

“顺丰同城急送,送夜宵就是快!”

 

7月22日当晚,如果你身处深圳、青岛、福州、重庆、西安、成都任意一个城市,你或许会发现一支身穿灰色工服、头戴红色头盔的配送队伍。当这些配送员手上的LED文字屏闪烁完上面的口号后,他们就陆陆续续地消失在万家灯火中。

 

 

这是顺丰同城急送的一次“快闪”和“炸街”,也是一次六城同步发起的名为“同城云夜市”的主题活动。集体亮相后,配送小哥将在晚间九点到次日凌晨四点间,提供夜宵帮买帮送的服务,而参与活动的夜宵享有低至3折起的优惠。

 

温暖每一位“都市夜归人”

 

“我其实就想晚上12点以后,不出家门,吃上一碗馄饨。”

 

来自青岛的设计师刘瑶,是经常性的“都市夜归人”。“活儿有时要得急,我就只能加班,加完班往往都11点以后了,想吃点夜宵,可惜我喜欢的那家馄饨馆离我住的地方将近2公里,晚上加完班很累,也懒得跑。”刘瑶说。

 

诸如此类的情况有很多——想吃的人不想动。而很多商户本来就不怎么接夜单,疫情之后,很多城市的夜市更是早早打烊,有些提供24小时服务的商家,夜间外卖骑手相关服务却不到位,不是不接单了,就是不愿意接远单。因此,这些商户尽管可以提供全天服务,却基本上需要到店来吃。

 

 

基于此,顺丰同城急送在六座城市同步上线了“同城云夜市”夜间美食配送服务,在“21:00-4:00”深夜时段成立了夜宵专送服务团队。在此时段内,配送服务可实现全城覆盖,配送员全部考核合格后上岗,基本上做到了分钟级别的配送完成度,加上价格优惠,顺丰同城急送深度点亮了过往夜间配送的服务盲区。

 

用户通过顺丰同城急送的“帮我买”服务,“一键下单”最终实现的是“一步到胃”,而在商户的选择上也不仅限于“一家馄饨”。“烧烤、小龙虾、肉夹馍、海鲜、火锅、披萨……这么多选择,或许我可以吃点别的。”刘瑶说。

 

从“深夜食堂”到“深夜云食堂”

 

从灯火通明到灯火阑珊,是一个城市渐渐入睡的过程。

 

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当下的城市是从灯火通明到灯火璀璨——这是一个打造“不夜城”、“城市永不眠”的时代。研究表明,生活方式的变化催生了“夜经济”的诞生。在其背后,夜经济不仅映射了当代人生活节奏和消费精力的变化,更是成为了一座城市是否具有活力的显著指标。不少专业人士认为,夜经济已经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但夜经济并不等于“熬夜经济”,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下,单纯“留着一盏灯”未必能“等来有缘人”。各商家所处的地理位置、售卖时间、产品服务的差异,自然给一座城市“夜经济”的参与者怎样有效协同带来了相应的问题。例如诸多“深夜食堂”,如何能够最大化发挥它们在夜间服务价值,值得思索。某种程度上,也是顺丰同城急送开展“同城云夜市”活动的理念所在。

 

在去年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举办的关于夜经济如何发展的大讨论中,普遍认为,夜经济的核心主旨其实在于服务,这其中不仅包括传统服务业的参与,如何打造服务支撑链条也是关键。例如线上信息传递和线下物流配送的有机结合,寻找服务盲点,尽可能拓展夜经济服务的多维边界等。由此可见,顺丰同城急送选择在六城试水,关注“夜间消费人群”仅仅是初衷,其深层逻辑,在于有效延伸自身服务的“触及区”,关联起更多的用户和商户,化 “深夜食堂”为“深夜云食堂”,让用户可以最终“零距离触达”全城美食。

 

感谢您阅读: 同在夜市的日子,顺丰同城急送为夜经济添了一朵“云”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hebeigutai.cn auto.jiaomie.cn autos.guplao.cn m.xtls99.cn m.shaitao.com.cn m.hj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