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青岛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国青岛网》

国际消费趋势与国家政策利好叠加 中国磷虾油市场或迎来井喷

中国青岛网 2020-01-10 16:39 来源: 可分享

  2019年营养健康品“蓝帽审批”重启,这对我国的营养健康产业无疑是利好消息。特别是11月三个磷虾油品牌保健食品批准,在行业内引起巨大轰动。

  在此带动下,磷虾油及相关产业迎来历史机遇。据我国“863”计划南极磷虾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中国南极磷虾科学研究第一人、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姜国良教授预测:中国的整个磷虾油市场或将迎来井喷。

  南极磷虾油在欧美等国家已经畅销多年,受到普通消费者的热捧。自2009年登陆美国市场以来,磷虾油已畅销十余年,成为当地消费者补充Omega-3的首选营养品,仅美国消费的磷虾油就超过全球产量60%的份额。连对身体要求非常严格的美国宇航员和特种兵也将磷虾油列入了其饮食标准,用以提高他们的身体机能。欧盟也在2016年4月批准磷虾油可用于孕妇,用以推动母婴市场。

  

5e1831a63536f.png

  2019年上半年,磷虾油作为新兴的营养健康品在韩国一夜火爆,受到韩国民众的热抢,在一档电视购物栏目中,3万瓶磷虾油45分钟内便被抢购一空;因为韩国民众的大量抢购,磷虾油市场一度缺口巨大,韩国成为磷虾油产品的最大流入国之一,也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磷虾油相关产品需求国。

  随着我国“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提出,健康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逐渐加强,未来将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同时国民消费水平的升级也带动营养健康品的消费趋势与欧美等国家同步,磷虾油在我国也逐渐受到高端消费者的追捧。

  2019年的天猫双12就是最好的例证。在2019年天猫双12 的购物节中,磷虾油类目异军突起,磷虾油产业领导品牌——VIK产品当日交易大涨5901%,店铺排名连升12位,一举杀入整个“鱼油”天猫类目,强力占据整个类目的第9位,成为磷虾油单品销量冠军。

  

5e1831b0515ad.png

  此外中国消费者还借鉴韩国“吃出健康”的方式,采用“外敷+内服”的方式。通过外敷医美面膜用以补充肌肤水分保湿锁水,加服用富含磷脂型Omega-3及虾青素等营养的磷虾油,用以抵抗疲劳防衰老。

  与欧美韩日等国家类似,我国同样也非常重视磷虾及相关产业的发展。2009年我国正式启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项目;2010年,国家科技部将南极磷虾深加工技术纳入国家“863”计划;2013年,国家卫计委批准磷虾油作为新食品原料。自2010年开始南极磷虾的产业化捕捞,截止到目前,中国年均捕虾量达到5万吨,而且这个数字将会持续扩大。

  作为挪威阿克公司在中国的独家授权产品,VIK纯南极磷虾油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不仅是因为VIK纯天然的“五纯”南极磷虾油的国际品质,而且其只含有Omega-3(DHA和EPA)、磷脂、胆碱和虾青素等天然成分,没有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并且有FDA、GMP、NSF等多家权威机构认证。

  

5e1831bb1582b.png

  依赖于14亿人口的市场红利,我国营养健康品的消费潜力巨大。挪威阿克公司作为全球磷虾油的龙头企业,不仅是全球磷虾产业的开创者、领导者,而且还是磷虾油行业的标准制定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磷虾捕捞机构,也是全球首家和唯一一家获得海洋管理委员会认证的磷虾渔业企业。2018年,阿克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s Johansen先生随挪威国王访华,与中国签订了帮助中国建造南极磷虾捕捞辅助船的协议。

  

5e1831c3bbaa1.png

  阿克公司和逢时海洋科技公司的“海洋科技、药食同源、国际品质、天然安全”的理念也不谋而合,并与之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中国市场,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天然安全、高性价比和国际品质的营养健康食品,共同推动我国海洋生物产业和营养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感谢您阅读: 国际消费趋势与国家政策利好叠加 中国磷虾油市场或迎来井喷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mvuk.cn auto.kycd7586555.cn autos.nankew.cn auto.lyygsl.cn autos.nanguaw.cn m.ynxin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