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国青岛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国青岛网》

飞驰列车上昏迷旅客5分钟被救醒

中国青岛网 2019-10-24 12:44 来源: 可分享

前天,广州东开往青岛的列车上,一男乘客突然昏迷,经广播播出后,一名医生前来诊治,一名乘客送来药品。服药5分钟后,该乘客醒来。

22日夜间22点52分,青岛客运段担当的广州东至青岛的列车,在广州东站刚刚起步提速,16车厢一名男子突然表情痛苦,出现昏厥。列车长刘鹏知情后立即通过广播寻找乘客医生。

一分钟后,一名50岁上下的男士赶来,他自称是淄博博山一家医院的医生,名叫张国庆。张医生给晕厥的男乘客把脉,并询问其同伴一些情况:该男子有高血压,当列车启动并提速时,突然说有些不舒服,之后就出现了意识模糊的情况。

张医生发现该男子颅压很高,判断是因高血压导致的疾病。她请列车广播员广播寻找一种叫硝酸甘油的药品。两分钟后,一名高血压病人将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送来。

张医生扶起晕厥乘客,在众人帮助下,用温开水帮他把药品送服。大概5分钟,这个晕厥的乘客就慢慢清醒了。并给这名乘客量了血压。

根据这名乘客的情况,张医生建议其在韶关东站下车就医,列车长刘鹏马上帮其联系了韶关的120。

昨天,经记者了解,该男子经过医院救治,目前病情稳定。随后,记者通过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广州二组列车长刘鹏联系了伸出援手的张国庆医生,他是淄博一家医院的麻醉师,对方婉言谢绝采访,并表示,救死扶伤,乃医生天职。

感谢您阅读: 飞驰列车上昏迷旅客5分钟被救醒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vfdb.cn autos.huodongw.cn autos.011z.cn m.dgku.cn 3g.016w.cn www.mianlo.cn